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化·党支】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首次支部活动——我是党员我带头 争做环化好榜样

创建时间:  2019/09/05  何雅琴   浏览次数:   返回

连日的降雨,积水的道路,是否给你的出行带来不便?秉承着便民利民的思想,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环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新任支部书记俞治翀提出在学院积水严重处搭建方便行人通过的"石头桥梁",并捡拾因雨水冲刷到草丛中的垃圾,此想法得到了支部党员们的积极响应。


2019年9月3日下午,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同志们在环化楼前集合。由支部男生负责收集附近的一些石块,并将其搬运至环化楼附近整齐排放,以备暴雨天出现积水时使用。支部女生则分区域捡拾草坪和灌木丛中的垃圾。沉重的石块,一个人搬不动,两个人甚至大家一起协作。雨后的草坪还有些许泥泞,此时户外还下着毛毛细雨,但没有同志叫苦叫累,而是全身心投入到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中。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路过环化楼的新生程鹏皓和朱晓磊同学也积极参与进来,他们表示,当看到环化楼外新生党员们在搭建"石桥"时,感受到了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便自发参与其中。虽然目前还不是党员,他们表示自己已在积极申请加入党组织,希望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逐渐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共同协作与努力,同志们高效地完成了石块搬运与雨后遗留垃圾的清除工作。天上飘着小雨,同志们的汗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奉献后的笑容。
这次的支部活动只是新学期的新开始 ,在未来,环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会继续努力,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担负起党员应有的责任。

上一条:环化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吴明红教授团队在Nature Chemistry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