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州农工大学成正东教授应邀来环化学院做学术交流

创建时间:  2019/12/27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1223日上午,应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Texas A&M University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成正东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访问,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二维材料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副院长孙延枫主持会议。

成正东教授从软物质的概念和结构层面,分析了软物质的特性,介绍了他在软物质领域的原创性高水平研究成果,并阐述了其制备的新型胶态晶体、胶态液晶及叠片液晶的性质和作用原理及在能源、环境保护、食品工程方面的特色应用。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成正东教授做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思想新颖,激发了学生对二维材料在环境化工学科应用方面的探索兴趣,也为青年教师了解该领域国际前沿学术成果、开拓国际化视野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与成正东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两校间在学生合作培养、国际化科研创新、人才引育等工作方面,建立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注:

成正东博士,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化学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和生物工程系终身教授。他于1999年取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的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在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Dave.Weidz教授。成正东教授在光子晶体制备、新型"液晶"制备、颗粒型表面活性剂制备、太阳能制氢、相变储能材料以及纳米和生物材料等领域做出了出色工作。近年来共主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和美国航空航天局基金等资助10余项,总经费达近500万美元。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 收录论文160余篇,包括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SciencePNASPhysical Review Letter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国际著名刊物的高水平论文。SCI总他引5400余次,H 因子为35。撰写英文学术专著(Colloids, Drops and Cells)一部,在本领域具有深远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环化学院2019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答辩会举行

下一条:环化学院开展火灾应急疏散和灭火演习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