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背后感人的故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20/02/13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当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为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型,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此次疫情战斗中的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29日,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分享着在抗击疫情时期所闻所见的感人故事,一同回顾疫情下感动的瞬间,感受这一份份平凡的温暖。
在党员同志分享的故事中,既有90后的武汉姑娘陈灵毓,她主动加入了武汉医护专车志愿者车队,充当起临时"动脉",每天接送医护工作者上下班;也有40后的李兰娟院士,她被称为"和病毒赛跑的老太太",她在收治危重患者的定点医院里不分昼夜的忘我工作,普及对病毒的认识,与医护人员共同商讨诊疗方案,甚至每天就睡 3 小时……在无数个抗击疫情的"战士"中,在这些令人感动故事中,有的人是年轻的母亲,有的人是多日未见的医护夫妻,有的人是耄耋老人……就是这么多一个个小家的聚少离多,守护着祖国大家庭的聚多离少,是因为大家都坚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舍小家顾大家,国家才能好,小家才能安。
感人事迹暖人心,奋斗的青春最炫酷。在此次抗击疫情一线上,涌现出了许多90后、95后党员,这正体现着年轻一代党员正在发挥作用,纷纷用行动诠释着担当、责任与奉献。同样地,环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也在行动。党员刘璐同学主动报名参与村里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坚持每日八小时的值班,主动向村民宣传疫情防御知识,协助施行村口进出管控,身体力行支持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党员同志也主动担任起年级同学联络人,协助辅导员开展信息排摸与数据收集等线上工作,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相关知识,帮助年级同学科学认识疫情,做好正确的防护等等。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本次疫情面前,环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并郑重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自律,宣传群众,坚决打赢防疫战!

上一条:凝心聚力 九措并举 坚决打赢环化防疫狙击战

下一条:环化学院2019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答辩会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