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化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1/25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1月20日上午,环化学院党委在环化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党委副书记孙延枫、潘赟、党委委员何池全、徐毅、党委组织员许毅、研究生党建中心主任何雅琴,以及党建中心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研工部副部长席慧霞和学工办思政科副科长孙钟玲作为嘉宾评委。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赟主持。

本次学院党委共有10位支部书记参与现场述职。各支部书记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汇报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支部书记个人履职五个方面的情况。同时,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梳理总结党支部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问题查摆及原因分析,并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整改思路和工作举措。

评议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提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学工办思政科副科长孙钟玲对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特色品牌的打造和发挥学生的优秀标杆作用等方面予以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党建宣传力度,扩大支部影响力。研工部副部长席慧霞以“围绕中心抓党建、夯实基层抓落实、党建合力建品牌、凝心聚力促发展”高度概括了环化学院的研究生党建工作,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创新形式,推动党建活动更有温度,支部设置上加大改革力度,探索建立纵向贯通式支部,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与战斗力,为学院的育人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表示,本次述职不仅是支部书记的年度总结,也是一次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各支部书记要组织带领广大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增强学习内容和形式的创新,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效果;积极参与学院党建和特色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在群众中的辐射效应;结合专业特色,把支部建设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新时代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附:2020年度环化学院党委先进党支部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本科生党支部

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环境系教工党支部

2020年度环化学院党委优秀党支部书记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本科生党支部:邓美玲

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何雅琴

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俞治翀

环境系教工党支部:黄鑫

上一条:【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环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圆满开展“学脱贫攻坚模范,开拓新奋斗起点”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环化学院开展元旦春节慰问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