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创建时间:  2021/05/20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唤醒环保意识,提升专业理论知识。2021年5月13日下午,环化学院与宝山吴淞工业区展示馆举行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此次仪式参与者由来自上海市、宝山区政府系统以及沪上高校的教师、学生代表。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昶,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和市环科院纪委书记何春茜共同为“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吴淞工业区展示馆前身为上海铁合金厂成品仓库,通过改建已成为一家集工业集工业区历史资料、环境污染整治成果、转型发展推进成效和地区未来规划于一体的综合性展示馆和生态环境法治教育基地。此次,环化学院的“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受邀成为首批讲解员入驻展馆。截止目前,宣讲团已经接待参观者近百余人,宣讲团成员也将自己所学所知的环境专业知识与法律法制为参观人员讲解生态环境法治案例。

“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成员程丽宇表示,能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生动的案例相结合,在宣传环境问题的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国家对于保护环境、治理生态的坚定决心。我也希望通过讲解,可以为参观人员在心中树立更加明确地环保标尺,让大家进一步意识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环化学院和“绿漾”上海大学生态文明宣讲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不断加强学院与吴淞工业区展示馆的合作,通过组织实地参观、案例学习、生态文明宣讲等方式,加强学生对生态环境法制教育的深刻认识以及对生态环境法的深层次学习。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法治环境,携手共建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中国。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校领导一行赴环化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学史力行访民意调研

下一条:学党史、迎百年——2021电影党课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