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化学院举办科研经费使用、合同管理及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讲座

创建时间:  2021/06/25  金荣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落实第五轮校内巡查整改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院工作动力,始终坚持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环化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6月23日下午,环化学院组织召开科研经费使用、合同管理及科技成果转化系列讲座,旨在全面宣传纪检监察体制,帮助广大教师深入了解和掌握学校科研经费相关制度,合理合规地使用科研经费,更好地熟悉横向合同管理办法及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纪委监督检查室侯学标主任、科研管理科周珽老师、科技合作处张会文老师、技术转移中心耿慧老师及环上大科技园王勇先生,真谱科技负责人刘太昂先生做了相关政策宣讲。此次活动采用现场座谈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环化学院科研副院长李莉教授主持。



首先,纪委监督检查室侯学标主任为学院教师做了党风廉政工作宣讲,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出发强调从严治党,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推动教师是深入了解科研经费合理合规使用的重要性。随后,财务处科研管理科周珽老师讲解了财务处科研经费预算管理与报销的相关政策要求,并着重介绍了理工科纵向经费预算编制以及经费使用的要点,同时向与会教师演示了科研管理新系统中经费入账的步骤。科研管理部科技合作处张会文老师为与会教师大家讲解了横向科研项目的立项以及合同管理的相关办法。技术转移中心耿慧老师针对学校成果转化工作做了详尽的说明并且介绍了学校对于成果转化的相关扶持政策。会后教师们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了问题,财务处和科研管理部的老师们给予了一一解答。



最后,环上大科技园王勇先生以及上海真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刘太昂先生给各位老师介绍了环上大科技园对于高校中心和研发平台的建设,以及成果转化的相关扶持政策。会后,与会教师与学校相关部处宣讲老师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环化学院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师生群众服务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上一条:环化学院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环化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史”主题展开幕式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