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环化学院青联会学术沙龙-2】Molecules期刊携手上海大学环化学院为您揭秘 | MDPI 线上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1/09/29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报告人

刘浩(教授),上海大学

陈双强(教授),上海大学

孙炜伟(副教授),上海大学

王亮(副研究员),上海大学

邀请人:王亮(由MDPIMolecules期刊与环化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联袂举办)

报告时间: 2021/10/10 19:00-21:20 pm

报告地点:线上

伴随着地球上不可再生能源的日趋减少和环境恶化的极大压力,“绿色”、“新能源”、“可持续”越来越被人类所重视。因此,对高效、低成本并且环境友好的能源材料的探索也显得尤为重要。本期研讨会MDPIMolecules期刊特邀上海大学的专家学者带您解读微纳材料与储能应用的相关知识。

手机端用户

小鹅通平台

https://iwv.h5.xeknow.com/s/PWgBS

Bilibili平台

http://live.bilibili.com/22429689

会议议程

时间安排

会议内容及主讲人

19:00-19:10

会议开场介绍

19:10-19:35

多孔碳复合材料设计及其在能量存储与转换领域应用

刘浩 教授

19:35-20:00

可充电电池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优化

陈双强 教授

20:00-20:25

有机框架材料活性官能团储锂性能探索

孙炜伟 副教授

20:25-20:50

石墨烯量子点—CO2高选择性转化为CH4新型电催化剂

王亮 副研究员

20:50-21:10

交流答疑环节

21:10-21:20

会议总结


主讲人介绍

刘浩 教授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刘浩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科睿唯安2018)。研究兴趣主要为能源材料研发相关,致力于新型高性能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及其在能量存至与转换应用(二次电池、电催化等)。迄今为止,在J.Am.Chem.Soc.等杂志共发表SCI论文超110篇,总引用次数超过11000次,h-index=50。主持中国、澳大利亚科研项目10余项。


陈双强 教授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陈双强(教授、博导)博士毕业于悉尼科技大学,现就职于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介孔碳材料、拓扑结构设计、无机/有机材料制备及其在可充电电池、电催化、气体传感器等方面的应用。截至目前,发表论文60余篇,被引次数超过6000次,h指数为42,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纳米科学与技术方向)。2015年入选德国洪堡学者,2017年入选上海市东方学者、2018年入选Joule杂志新星奖。他还受到澳洲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上海市教委、上海大学等多项基金的资助,并多次受邀在国内外会议上作邀请报告。


孙炜伟 副教授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孙炜伟,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2009年在华东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赴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交流访问。2011年10月进入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作。主讲本科生专业课程三门:《能源纳米材料基础》、《精细化学品化学及实验》、《日用化工》和研究生课程一门:《科学素养与训练》。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有机框架类材料在能源存储、环境保护方面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上海市教委创新基金。在储能领域共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30篇,在影响因子大于10的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王亮 副研究员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王亮,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2014年在上海大学完成博士学业和博士后研究,随后留校任教,师从俄罗斯工程院和自然科学院双外籍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吴明红教授。2018年起在美国莱斯(RICE)大学以Research Scientist身份从事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世界著名材料学家Pulickel M. Ajayan教授。一直从事碳纳米功能材料的绿色可控制备与应用相关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多项基金。近年来在Nat. Mate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ESI高倍引论文5篇,封面论文6篇,论文他引次数超过2800次(Google Scholar)。2015年入选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项目优秀学员,2016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学者,2017年获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案例大赛二等奖,同年获上海大学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称号。2019年获上海大学科研创新贡献奖最佳论文二等奖,同年莱斯大学以“Working at Rice Has Opened My Mind”为题对王亮在莱斯的科研生活进行了专题报道。

注册赢好礼

本期研讨会,我们会在参与注册的小伙伴中随机抽取三位,送出Molecules期刊定制版蓝牙音响。心动不如行动,快快扫描小鹅通直播平台二维码,免费注册吧!


上一条:生物质燃烧对空气污染的影响研讨会

下一条:有机气溶胶的来源解析及大气演变过程:基于有机分子示踪物的角度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