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生物质燃烧对空气污染的影响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1/10/09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活动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会议号:646 953 070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3日 8:30—17:00

活动主题:生物质燃烧对空气污染的影响

主讲人:Andy Chan,Mohd Talib Latif,陈建民,李莉等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马来西亚国民大学

主讲人简介:

陈建民: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特聘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全球高被引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环境化学、大气气溶胶、大气多相反应机理、云-气溶胶相互作用等;发表SCI论文370余篇,被引用12232次,H-index 56。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与重点支持项目等20余项。

Andy Chan: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副校长,教授,曾任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空气污染和计算流体动力学;发表学术期刊论文、书籍章节和会议论文200余篇。2003年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SARS)事件中世界卫生组织(WHO)任命的小组负责人之一,负责研究SARS病毒在香港茂密的城市景观中的传播机制。领导了7SEAS-NASA跨国项目,全面研究了雾霾在东南亚的传播。

Mohd Talib Latif:马来西亚国民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系教授,马来西亚科学院(FASc)研究员,马来西亚国民大学的可持续资源、环境与智能生活研究组主席。主要研究包括大气气溶胶的组成、大气气体例如地面臭氧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发表学术期刊论文220余篇。地表海洋低层大气研究(SOLAS)的科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获得马来西亚科学院颁发的马来西亚顶级研究科学家(TRSM)奖。

杜林:山东大学环境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组部第五批“青年千人”计划,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挥发性有机物(VOCs)自由基反应机理以及二次有机气溶胶生成,海洋气溶胶界面化学反应和VOCs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发表SCI学术论文130余篇。

冯加良: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细颗粒物组成及来源解析、二次污染物来源及形成机理、大气毒害污染物分布特征、大气细颗粒物环境效应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李莉: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生态环境部“青年拔尖人才”(首批),上海市“领军人才”,首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空气质量数值模拟,大气污染形成机制与溯源,大气复合污染防控管理决策技术。先后承担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专项、国家科技支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10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

Maggie Ooi Chel Gee:马来西亚国民大学气候变化研究所高级讲师/研究员;马来西亚DOE任命的空气质量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实时空气质量预测和数值模型的生物质燃烧雾霾传输。已发表SCI论文16篇。

Matthew Ashfold: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副教授,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负责人;研究涵盖了大气和气候科学的各个方面,重点是热带东南亚;已发表高水平论文33篇。以往专注于区域大气污染的研究实例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例如《自然》和《英国广播公司》)。

Liew Ju Neng: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系副教授;科研兴趣和领域包含区域气候动力学,着重于年际变化和长期气候变化尺度各方面的研究。世界气候研究计划(WCRP)下“协调区域气候降尺度试验”计划-东南亚区块域(CORDEX-SEA)的主要技术成员,运用区域气候模式为各区域用户提供高分辨率未来气候信息并应用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影响评估。

陈晖: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大气污染形成机理研究。承担与参与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十余项。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0余篇。

Patrick Teo: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副教授。毕业于英国卡迪夫大学,获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他在土木工程专业领域拥有20多年的专业经验,担任过工程师,科学研究员,高级经理和院士,涉及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与水相关的健康和福祉管理。他是在马来西亚工程师委员会注册的具有执业证书的合格专业工程师(P.Eng); 专业技术人员(P.Tech); 国际专业工程师注册簿(Int.PE); 东盟特许专业工程师(ACPE); 马来西亚工程师学会(FIEM)院士; 高等教育学院院士(英国FHEA); 并是英国工程技术研究院(MIET)的成员。

此次研讨会有来自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马来西亚国民大学的11位专家围绕“生物质燃烧对空气污染的影响”做线上学术报告,研讨会获得了上海大学国际部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日程安排

08:30

报到

主持人:李莉、Andy Chan

08:45

开场致辞(崔巍,上海大学国际部)

09:00-09:30

陈建民 复旦大学

生物质燃烧对全球方面的影响

09:30-10:00

Andy Chan 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大气海洋动力学对东南亚异常天气的影响:2015年生物质燃烧霾的案例研究

10:00-10:30

Mohd Talib Latif 马来西亚国民大学

马来西亚生物质燃烧过程中细颗粒物的组成和来源解析

10:30-11:00

杜林 山东大学

基于室内研究:海洋气溶胶的生产和转化过程

11:00-11:30

冯加良 上海大学

上海市生物质燃烧对PM2.5的影响:季节变化和年际变化

茶歇(11:30-14:00)

主持人:黄凌、Maggie Ooi Chel Gee

14:00-14:20

李莉 上海大学

中国秸秆焚烧禁令的效果评估

14:20-14:40

Maggie Ooi Chel Gee 马来西亚国民大学

生物质燃烧对东南亚降水的影响

14:40-15:00

Matthew Ashfold 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气候变化对马来西亚空气污染的影响

茶歇(15:00-15:10)

15:10-15:30

Liew Ju Neng 马来西亚国民大学

马来西亚空气质量的季节性变化

15:30-15:50

陈晖 上海大学

中国北方采暖期空气污染研究

15:50-16:10

Patrick Teo 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马来西亚泥炭地的生物质燃烧和水管理

16:10-16:30

结束语(Andy Chan)

上一条:膜分离在水处理中的应用

下一条:【环化学院青联会学术沙龙-2】Molecules期刊携手上海大学环化学院为您揭秘 | MDPI 线上研讨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