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自然”——我们的地球

创建时间:  2022/12/19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在繁星璀璨的茫茫宇宙中,有一颗孕育着生命的蓝色星球,它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变迁,地球才逐渐形成了适于人类生存的自然环境。在碧海蓝天与青山绿水之间,人类始终享受着地球母亲的馈赠。然而一味的索取自然资源,忽视对地球的保护,终会使得这颗美丽的星球变得千疮百孔、不堪重负。

为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传播,增强孩子们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于12月9日,面向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王台镇王台中心小学开展了云支教课堂活动,由谢腾和张朋朋讲师担任本次“我们的地球”主题教育的主讲人。

01

12月9日,讲师谢腾针对《浩瀚无边的宇宙》这一课程的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对答如流,对于知识点的掌握非常扎实。紧接着讲师引出了本次课程的主题——全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地球”,之后重点介绍了地球漫长的演变过程。



最后还详细讲解了人类对地球形状漫长而曲折的探索过程。从“天圆地方”到“不规则球体”认识的转变,凝聚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与汗水。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为人类对地球形状不懈探索的艰辛历程而震撼。



02

12月16日,讲师张朋朋则给小朋友们总结了地球的相关概况,还整理了一首朗朗上口的歌诀协助同学们记忆。之后,讲师详细地描述了地球的内部结构,奇妙的地球结构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



在介绍完美丽的地球之后,讲师则进一步强调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地球家园的保护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只有这样才能让青山永驻,让绿水长流。

本次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于王台中心小学的特色拓展课程“我们的地球”圆满结束,此次课程为小朋友们展现了一个美妙的地球世界,开阔了他们的眼界,锻炼了思维能力,增强了他们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小朋友们都会积极地投身于环境保护之中,共同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地球家园!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 葛会成)

上一条:“绿漾”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2022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科教兴国,青春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