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漾”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党性、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2/12/26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党章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生活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议通过了新党章修正案。2022年12月10日,我院“绿漾”党支部在环化楼902召开“学党章、强党性、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哲贤同志主持,参与人员为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共计19人。本次党日活动共有三项主题:学习二十大新党章、宋宜瑾同志的转正大会、2022年度支部工作汇报述职。

学习二十大新党章

首先由杨哲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新党章。杨哲贤同志带领大家仔细学习新党章调整和充实的五十处内容,并详细说明了新党章调整和充实的重大意义。她指出,自从党的二大制定通过了第一部党章以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除五大外)都对党章进行修订或重新制定。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更好地规范并指导当前和今后每个时期党的工作。



随后,我们开展了新党章有奖知识竞答,考察支部党员对新党章知识的掌握程度。支部党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经过激烈的角逐黄霄汉、姚静怡和陈华东三位同志取得胜利并荣获精美奖品。



最后,杨哲贤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鼓励支部党员始终将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转正大会



宋宜瑾同志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表达了自己想要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意愿和为之奋斗终生的决心。

支委会向党支部全体党员总结宋宜瑾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肯定他在思想上、生活中的优点。支委会一致认为宋宜瑾同志已具备成为正式党员的条件。随后,全体党员针对宋宜瑾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进行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是否同意宋宜瑾同志如期转正进行了表决,会议现场计票并公布结果。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17人,实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17人,共发出表决票17张,收回17张。宋宜瑾同志票决结果为17票赞成,0票不赞成,0票弃权,如期转为正式党员。


2022年度支部工作汇报述职



支部书记杨哲贤同志首先介绍了“绿漾”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回顾自成立以来,“绿漾”党支部的工作展开情况,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原因进行分析,最后总结了“绿漾”党支部后续的工作思路。

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是我党一直以来能够蓬勃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未来“绿漾”党支部也将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努力将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吸纳进党组织,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宣传生态环保的有力窗口。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双碳视角下的中国环境保护”英文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走进自然”——我们的地球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