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党日活动】我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2/04/13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9日晚,我院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愿聪同志主持。会议包括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分享党员先锋的抗疫故事、部署线上自习活动三部分内容。

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首先,刘露露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和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时的一系列要求。

随后,针对4月6日中共上海市委发布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书记罗愿聪同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正如信中所号召,“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任何困难都难不住、压不垮英雄的上海人民,胜利一定属于这座光荣的城市”,希望同志们心怀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好脚下的净土,共同筑起校园“防护墙”。

图片图片图片

分享党员先锋的抗疫故事

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支部涌现出了许多抗疫先锋。不论身在校内还是校外,他们都积极投身校园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乐观互助,传递着感动和正能量。接着与会同志共同聆听了党员先锋的抗疫故事。

Q:潘晓樊同志,在封校期间你做了哪些抗疫志愿工作,有什么感受?

A: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我主要参加了嘉定校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宿舍分餐志愿者和校园巡逻队,此外,我还做了网格长,主要是负责每天提醒同学们每日一报、核酸检测的时候敲门喊同学下去,还有就是分发一些学校、学院的物资。现在上海的防疫正处于关键期,我们学校相比外面还是安全很多,这都是同学们和学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学生我觉得我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工作,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现在封闭时间长了,同学们有消极情绪很正常,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合理的途径发泄自己的不良情绪。在这个特殊时期,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与班级同学保持沟通,多读读文献,相信疫情很快就能过去。

Q:华靖同志,在封校期间你做了哪些抗疫志愿工作?

A:疫情期间我的工作分为三部分:

1.统计数据,组织同学们做核酸,协助发放物资,是疫情期间我做得最多的事,虽然只是抗疫前线的一小部分工作,但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份工作的责任与不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长,我有责任更有义务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斗而冲锋陷阵。同时,我希望自己努力跟随党员前辈们的步伐不断前进,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2.成为网格负责人以来,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已经从查看每天的官方数据变成了核实微信消息,有没有同学忘记打卡,有没有同学需要帮助,有没有错过的通知……作为消息通知的重要传递者之一,我深知要谨慎发表言论,不信谣不传谣,不漏发错发通知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传递通知,我认为更是要传递能量,尽量照顾到每一位同学的情感,积极鼓励大家消除负面情绪。

3.疫情带给我们最多的是时间,是与室友同学建立起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的时间;是丰富自己的生活,学习独处的时间;是留给我们静下心来思考,提升学习能力的时间。疫情期间,我积极关心同学们的状态,积极做一些室内且不打扰他人的锻炼,认真完成课程学习,提高科研能力,这是看似空白的时间里我最大的收获。

Q:郑含悦同志,在校外社区参加抗疫工作有何感想?

A:在学校,老师的关怀,同学的陪伴和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令我倍感温暖与力量。

抗疫之路任重而道远,很开心能以志愿者的身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希望疫情早些过去,恢复正常校园生活,大家一起把被疫情偷走的日子补回来。

部署线上自习活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们被迫隔绝于“一室之内”,封闭的学习环境使学习变得枯燥无味。学生党员的首要职责是学习,为督促党员们提高学习积极性,支部开设线上自习活动。通过在“腾讯会议”和“番茄ToDo”APP建立线上自习室的方式,党员同志们可自愿参与自习。

通过这次线上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相互交流、鼓舞,感受到了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为进一步筑牢抗疫防线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供稿: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上一条:【党支部|党团活动】20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环境学硕班团支部开展“学习百年青运史,踔厉奋发新时代”系列党团活动

下一条:【党支部|党日活动】 我院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凝聚战‘疫’正能量、同心守‘沪’勇担当”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