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优秀毕业生】李思阳:永远热爱生活并为之奋斗

创建时间:  2022/06/28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个人简介:李思阳 中共党员19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任职经历:19级环境学硕班班长

毕业去向: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

获奖经历:

2020年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优秀志愿者

2021年上海大学“环化杯”篮球赛第一名

2021年上海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21年中国生物材料大会优秀志愿者

2022年上海大学优秀毕业生

科研经历:

发表1篇SCI论文,申请1项专利

个人总结

(1)积极探索,学以致用

2019年,他怀揣着科研梦想来到上海大学,在研一就积极投身于实验室中,主动与导师和师兄师姐进行交流,努力了解课题组主流研究方向,在茫然和兴奋中开始探索自己的科研之路。研二时,他基于课题组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石化污染场地强化多相抽提与高效净化耦合技术”,针对国家需求,他开始研究石化污染场地新型绿色修复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在为科研奋战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中,他也曾经历过失败与无奈,但是他坚信暂时的黑暗掩盖不住未来的光明。在导师的指导下,他不断反思,不断优化实验方案,研三时,相关成果发表1篇SCI论文,申请专利1项。

科研之余,他多次协助课题组参与举办大型学术会议,如新型污染物环境健康风险及防控学术研讨会,中国环境科学年会、“纳米科技”重点专项“纳米生物医药”方向项目推进交流会等,为提供良好的科研交流平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他学以致用,响应国家号召,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基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团队参与了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并成功结项,获校级B等项目。

(2)认真工作,热爱生活

作为19级环境学硕班的班长,他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己任,尽职尽责,妥善处理各类班级事务。对于同学们遇到的各种困难,他都细心解答,及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同学们满意的笑容就是对他学生工作的最大褒奖。同时他还协助辅导员处理各项任务,如疫情防控摸排、评奖评优材料整理、投票选举活动等,充分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各类院级校级活动中也常常出现他活跃的身影,如党光大合唱比赛、环保节系列活动、迎新志愿活动、建党百年重点影片《1921》及各类节目录制,他时而作为策划者忙前忙后,时而作为参与者跃跃欲试。此外,他还热爱运动,积极参与体育赛事,如上海大学趣味运动会、上海大学“环化杯”篮球赛,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取得很好的名次。

(3)身体力行,服务社会

在课余时间,他积极投身于社会志愿服务中,在研究生期间,他参与过爱传递再生电脑、善行一百等社会公益活动,身体力行,积极协助公益组织开展扶贫工作,助力西部地区教育脱贫。同时他还参加了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IEID)、中国生物材料大会等多项大型会议志愿服务活动,并被多次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发扬了上大的优良传统,彰显了上大人的风采。

师兄寄语:

三年弹指一挥间,站在人生的转折点上,我感慨万千,感谢上大和环化为我提供的广阔平台,让我的人生充满了多样性,有幸在此遇见良师益友,让我实现了思维与能力的双重蜕变。人生是一场奇妙的际遇,充满未知与惊喜,希望师弟师妹珍惜校园时光,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永远热爱生活并为之奋斗。祝愿所有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山高路远常联系,来日方长再相逢!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李思阳)

上一条:【ECE·优秀毕业生】汤旭旭: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下一条:【ECE•优秀毕业生】余期捷:拾级而上,蓄力前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