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优秀毕业生】杨哲贤:理想如光,笃定前行

创建时间:  2022/06/24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杨哲贤

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直研上海大学

个人荣誉

2022年上海大学优秀毕业生

2020-2021学年上海大学优秀学生

2020-2021学年上海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大学领导力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上海大学文艺体育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学年上海大学环化学院科创之星

2019-2020学年上海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上海大学环化学院橙志奖学金一等奖

2019-2020学年上海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上海大学环化学院橙志奖学金二等奖


携信心与梦想踏上新程

刚进大学时,也许是因为终于从满脑子都是课业的高中解放,大一的时候她对学习的态度总是得过且过,到了大二回望过去,她猛然发现这一年自己好像一事无成,于是她将进入环化学院视为大学生活的一个新起点。也很幸运,在环化学院她遇到了一群关心她的老师和同学,给予她指导和鼓励。

在个人努力与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她的整体成绩稳步上升,学年排名总能在专业内名列前茅,先后拿到“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多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同时,她不仅仅满足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积极参与课题项目,她担任负责人的创新创业项目《钛基混凝剂的制备与应用研究》获得了“国家级”立项。目前,她已推免至本校读研深造,继续投身环境领域科研和实践,做合格的生态文明建设后备军。

以青春之名书写责任与担当

在竞选班干的班会上,她鼓起勇气走上讲台,这是她从小到大第一次主动竞选班委,那时的她声音微微发抖但眼神却异常坚定。后来,她带领支部团员在外滩国旗打卡,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翻天覆地的变化;观看《我和我的祖国》首映,激起青年团员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在疫情期间举办学习运动积分打卡活动,引导形成自觉自律的生活方式......

在任的这三年,她合计举办6次团日活动、9次专题教育学习会,通过有趣且又有意义的方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教育性,活动参与率均在95%以上,提高支部团员的思想觉悟,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297EA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我们眼睛里除了平视或仰视,更应该经常俯视,俯视疾苦和病痛,俯视角落和夹缝。我们眼中看到的,除了繁花盛景,还应该有世间冷暖。”这是她偶像演讲时提及的一句话,也是促使她投身于志愿实践的原动力。

在课余时间,她常常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各项志愿活动。2022年上半年,她因疫情未能返校。她严格执行防疫命令,勇担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积极认领志愿岗位,承担了外来人员检查登记与体温测量、小程序统计小区居民流调信息以及发放临时通行证和传单等工作。她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光彩,让自己的党性在磨炼中熠熠生辉。

E72CE

4E1B9

寄语

路的尽头还是路

只要你愿意走

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一个转弯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环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圆满举行

下一条:【ECE·优秀毕业生】杨诣程:向阳而生,逐光前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