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环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圆满举行

创建时间:  2022/06/25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教育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以良好的形象和充分的准备步入社会,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24日召开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线上毕业生党员教育。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赟,党委组织员许毅,团委书记赵申洁,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朱启宽,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蓝梓桀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毕业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毕业生爱国荣校情感和校训精神及使命愿景落地的重要载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纪念上海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进一步强化对毕业生的价值引领、思想引导、文化传承、身心培育,营造温馨美好、积极向上的毕业氛围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本科生红色校史研学宣讲团的马国丽同学主讲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上海大学走出来的英雄烈士。20世纪的上海大学不仅汇聚了一批良师,还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革命和建设人才,在党的革命史上留下了瑰丽的篇章,她分别介绍了邓中夏、恽代英、蔡和森、瞿秋白四位同志的革命事迹。英烈的光辉永不磨灭,仍在指引着新时代的青年前行。

接着,环化学院2018级的戚建龙同学分享了他的入伍经历和参加“橄榄绿”突击队的感受。经过部队两年的磨砺,他练就了坚毅的品格,不怕苦,不怕累,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在今年三月份,他很光荣地成为了“橄榄绿”突击队的一员,化身大白进入封控楼服务、搬运与发放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以及守护师生返乡,成为校园中最美的身影。

入党宣誓是共产党员须臾不可忘记的庄严承诺,更是立党之本、护党之宝。在毕业之际,与会的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及时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是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环化学院党委组织员许毅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一声环化人,一生环化情。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各位毕业生党员们也积极从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为母校母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赟老师为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讲话。潘老师指出,同学们见证了环化学院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也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始终全力以赴,奋发向上,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里,不断锤炼心性,积极主动提升,不负青春韶华;三是希望所有毕业生们始终践行校训精神,成为建设国家的中流砥柱,争做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潘老师还向毕业生党员们送出诚挚的祝福,邀请他们在三年内返回母校参加毕业典礼。

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行前最生动、形象的一课,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党员党性的增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环化青年党员们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个人成长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上大环化添彩!

(供稿:学院新媒体中心)

上一条:【ECE•优秀毕业生】余期捷:拾级而上,蓄力前行

下一条:【ECE•优秀毕业生】杨哲贤:理想如光,笃定前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