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大学生科技活动系列——透明皂的手工制作实践活动报道

创建时间:  2016/05/24  王瑶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使大一新生深入了解化工行业及化工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的关系,2016年5月13日下午,环化学院化工系在环化楼520实验室举办了"透明皂的手工制作实践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化工系主任潘登余、副主任张宝华、支部书记吕丽萍以及孙炜伟和徐丽等几位老师。30位15级理工大类同学积极热情地参与了本次手工皂制备活动。
活动开始,在301会议室,由潘登余老师致辞,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环化学院化工系的特色、化工系老师的研究方向等。张宝华老师回答了学生们对于化工系的研究方向以及化工专业相关的一些问题,并向新生介绍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化工与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后,在座新生与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掌声不断。随后,由化工系大三的陆丁同学形象生动地向大一新生展示了手工皂制作实验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实验操作安全问题。接下来,在孙炜伟老师及陆丁同学的带领下,新生井然有序地进入环化学院520实验室。在实验室中,陆丁同学首先向新生们展示并介绍了各种手工皂制备原料,然后将学生分为四组开始实验操作。每组实验都由1名化工系的研究生学长在旁指导。孙炜伟老师、吕丽萍老师和徐丽老师提供技术支持,每组实验都非常成功,每位同学都拿到了自己DIY的手工皂。同时化工系大三的学长也用照片记录下了新生们DIY手工皂的精彩瞬间。实验结束后,部分同学又在孙炜伟老师和吕丽萍老师的组织下参观了化工系能源课题组和石墨烯课题组的相关实验室和仪器,对于化工系科研情况又有了进一步直观而深入的了解。

上一条:环化学院15级环境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公益义卖活动

下一条: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化之星”评审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