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化学院关于2022年度“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评选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1/11/08  金荣   浏览次数:   返回

各位老师:

2022“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上海科技35U35)评选正式启动,将分别从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方向,选拔35名获奖者、15名提名获奖者。参评者年龄须在2022年1月1日时不超过35周岁(即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一、奖项设置

2022“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上海科技35U35)评选由市人才办、市科技工作党委、团市委和市青联指导,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主办。本次评选将分别从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方向,选拔35名获奖者,15名提名获奖者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每个方向,获奖人数不超过9名,提名获奖人数不超过4名。

二、参评条件

1.基本条件

1)参评者应秉持科学精神,恪守科研诚信,无违反国家法律、危害国家利益或重大社会公共利益行为。

2)参评者年龄须在2022年1月1日时不超过35周岁(即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以身份证或护照文件上的年龄为准。

3)主导开展至少一项研究,或主导创办至少一家企业;-主导开展研究即:发起一项科技研究,或作为研究中核心技术人员,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地点在上海市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范围;-主导创办企业即:独立主导或联合创办一家企业,担任总经理及以上职务,持有股权比例不少于10%,所创办企业注册或经营地在上海市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范围。

4)参评者所主导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发明,具备前瞻性或颠覆性或公益性,主要来自上海市或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范围。

2.参评方向

1)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探索最具未知性、先驱性和挑战性的领域,不断突破人类的认知极限。

2)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3)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掌握了科技创新的主动权、国际竞争的决胜权。

4)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生命至上,不断为人类谋取包括生命健康在内的各种福利。

3.其他

参评者所主导的学术成果或创新产品,应由本人提出并主要完成,但不排除合作者的贡献。凡连续两次未获奖(包括提名奖在内)的参评者,停止一次被推荐资格。

三、推荐材料

推荐材料是“上海科技35U35”评选的重要依据,请参评者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文字描述必须真实、准确和完整。

具体包括:

1.个人基本信息:需附上个人身份证或护照。

2.个人创新论述:参评理由(50字以内),围绕本人主导创新成果的主要内容、创新点、科学价值以及对相关领域的影响展开简明扼要论述(1000字以内)。

3.由本专业领域1名专家提名推荐:推荐意见及签名(300字以内),推荐专家基本信息。(参评者导师、近亲属等有利害关系的除外)。

4.辅助材料包括但不限于:1篇核心成果最早发表的论文(专利),另1篇为该成果最具代表性的论文(专利);同领域知名学术刊物、学术会议等对被推荐人的评价和学术水平的证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证明。辅助材料不超过5件,请以pdf、jpg、png等格式上传。

四、日程安排:

1)2021.11.8-2021.11.11 申请人填写预申报表格在11月11日16点前发送到科研秘书邮箱;

2)2021.11.12-2021.12.5 参评者提交推荐材料,学校进行形式审查;

3)专家辅导;

4)在线提交材料。

科研管理部联系人:科研管理部基地与成果处 王玉莉 联系电话:66135583

2021年度获奖名单见附件,供参考。

上一条:环化学院关于2021年度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环化学院关于发布2022年度上海市启明星项目(含扬帆计划)申报指南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