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化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召开

创建时间:  2020/03/02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2291830,环化学院在Zoom软件上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线上答辩会。该答辩会一直是环化学院党建方面多年延续的一大特色,正值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环化学院特将此答辩会改为线上召开,此次答辩会不仅是一场学习会,更是环化学院特殊时期党建要求不掉线的创新尝试。尽管此次会议为线上答辩,但却保证了答辩的质量,重点考察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防疫期间的工作表现。环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成瑶、研究生辅导员何雅琴、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党员代表们参加了此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会议由何雅琴老师主持。
本次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答辩会共有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以ppt展示、评委提问的方式展开,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紧紧围绕思想表现、入党动机、活动参与度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自我阐述,较为系统全面的向党组织汇报自身情况。本次答辩将秉持客观、公正原则全面考核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养,既考量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也考量其现实表现。
思想汇报,旗帜鲜明
参与答辩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表明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和立场,坚定地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他们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政党,希望不断接受党的思想教育,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从而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活动参与,体现党风
答辩会上,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展示了自己的现实表现,就社区实践等方面全面向党组织汇报自身情况。赵一莲、张浦同学作为上海大学"绿漾"生态文明宣讲团的首批成员,在学院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在宣讲团更是得到了上海市宝山区环保局的高度认可;李嘉懿同学活跃在学院的各类大小活动中,"拾分环保"志愿者、献血活动志愿者、录制新生祝福语视频、参与党支部开展的各类活动······她用实际行动表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王思妍同学作为19级研究生复试志愿者,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王甘雨同学积极参与寝室督查,帮助阿姨和同学们解决日常问题;徐萌琦、何丰翼同学参与义务献血活动,体现其善良、博爱的品格,其中何丰翼同学共献血8次,累计达到2200ml……积极分子虽然还不是党员,但他们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向党员学习靠拢。
不忘初心,争做榜样
国有所需,我必现行。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也踊跃在防疫前线,勇担防疫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汤云成同学参与村镇的防疫工作,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用品;司若凡同学参与社区卡点执勤,宣传防疫知识;施宇同学协助街道办宣传病毒知识,协助邮政储蓄银行和农商银行做好全面防疫工作;徐萌琦、姚炜炜等同学走出家门,驻守小区,为小区居民进行出入登记、量测体温,从而排查疫情;何丰翼同学第一时间报名担当小区防控志愿者,在老小区进行喷洒药物消毒,保护身边人的安全;李嘉懿、姚洁等同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武汉、苏州红十字会捐款;辛培钧同学参加村委宣传活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居民保护意识,并帮助居民下载安装皖事通政务app,进行居民健康登记……这些疫情防控工作凸显了积极分子们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精神。
参与答辩的各位评委就党章党史、时事政治、党员义务以及参与社区或志愿活动的感悟等对参与答辩的积极分子进行了提问。各答辩成员积极应答,充分体现了自身良好的政治素养。各评委认真听取每位积极分子的回答,并对于他们的优点给予肯定,对于一些不足之处,提出建议。
本次研究生线上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答辩会持续3个多小时,每一位参与者都认真严谨、公平公正对待。此次答辩对于积极分子们而言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好机会,也是一种肯定和激励。希望每一位立志入党的同学都能够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向党员看齐,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环化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党员先锋,战“疫”先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