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化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

创建时间:  2020/05/26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5月25日,环化学院通过现场会议+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组织员、宣传员、部分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成瑶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传达了学校党委5月15日“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对“四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并宣读了《关于成立环化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随后,学院副书记马成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建立长效机制、纳入日常学习、抓住重要节点、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形成学习成果、坚持分类施策七个方面对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了工作部署。

最后,钱书记对学习教育后续工作提了要求。她指出:一要注重“四史”教育的政治性,引导学院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建立对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二要注重“四史”教育的时代性,以史鉴今、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把握“困难要想得透、办法要找得到、思想要跟得上、队伍要打得赢”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努力在集聚培养人才、助力科技创新、完善学院治理体系上有更大作为;三要注重“四史”教育的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主动作为、提升工作效能,切实解决好师生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注重“四史”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激发学院全体师生 “不忘初心追卓越、牢记使命创一流”,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师生的使命意识,党员干部要以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直面挑战,带领全院师生努力攻克新一轮学科评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难题、堵点,推动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

本次部署会拉开了环化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学院师生党员将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以“四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环化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上一条:环化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下一条:环化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召开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