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环化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水和废水处理技术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

创建时间:  2021/04/15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大学环化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提升上海大学环境学科国际影响力,更好服务国家与国际环境领域重大需求,2021年4月12日,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水和废水处理技术中心成立联合实验室,并以ZOOM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首次工作站会议。环化学院钱光人、刘强、刘建勇教授、悉尼科技大学Huu Hao. Ngo教授以及来自上海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的师生3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悉尼科技大学水与废水处理技术中心主任DucLong. Nghiem教授主持。

首先,由悉尼科技大学国际部Ana Paula Ruiz Ochoa以及上海大学国际部丁青老师介绍了上海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的合作历史。随后,悉尼科技大学水和废水处理技术中心主任DucLong. Nghiem教授以及上海大学张晓磊博士为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双方单位的主要情况和研究工作,四名来自上海大学环化学院和悉尼科技大学水和废水处理中心的博士研究生作了废水处理及废物循环利用相关的学术报告,引起了现场热烈地讨论。

最后,DucLong. Nghiem教授表示,今后,将以此次建立的联合实验室为合作起点,进一步深化悉尼科技大学和上海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关系,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致力于污水处理等环境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优秀学术人才。

上一条:上海大学江西招宣组参加江西省2021年“高考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跨越千里的牵手,这是上大环化人的“山海情缘”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