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化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创建时间:  2021/09/16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22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环化学院化工专业本科生团队喜获全国贰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竞赛,是根据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举办的一项大型赛事,从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并于2019年列入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A类赛事。据悉,本次竞赛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为设计题目,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吸引了全国401所高校的2627支团队报名,参赛学生达1.3万余名,创历届竞赛规模之最。在决赛的激烈角逐中,由我院学生余期捷、路战胜、赵东奇、陈俊璋、王有智组成的“一口醇甄”团队(指导教师:徐毅、李培生、徐丽)严格遵从以人为本、环境友好、清洁生产的宗旨,利用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结合现代化工业设计方法,完成的《扬子石化年产12万吨高纯度异丙醇项目》荣获全国贰等奖,该项目此前在上海赛区和华东赛区分别获得叁等奖和壹等奖。在此次竞赛中,我院另一支参赛团队——由陈晟、杨诣程、高冰洁、屈明亮四名本科生组成的 “临界温度234.9”所完成的《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年产10万吨异丙醇项目》荣获上海赛区叁等奖与全国赛区成功参赛奖。

近年来,环化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与新形势下的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环化学子已连续11年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佳绩,这充分体现了环化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上一条: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环化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2021年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