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环化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9/23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9月,环化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以“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宣传与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教师世家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在百年党史学习中,开展“寻先辈足迹,悟教育使命”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教师学习杰出教育先辈的优秀事迹。如发出“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呐喊的李大钊、错把墨汁当糖,夜以继日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为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开创了11个“第一”的钱学森、践行“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黄大年等,在中国革命、改革、建设实践中所展示的崇高师者精神,深深鼓舞着每一位环化教师。



在校史院史学习过程中,“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风校训成为上大环化人一脉相承的精神,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学习一代代上大先师无私奉献、拼搏奋斗的精神,将学校、学院丰富的人文内涵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传递给更多教师,促进广大教师爱校荣校、爱院荣院。致力于创办平民、革命的教育的老上海大学副校长邵力子、加速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老上海大学教务长瞿秋白,用伟大爱国主义情怀和独特的教育教学思想推动上大高水平发展的钱伟长校长,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勤勉的工作作风,奠定了学科坚实发展基础的中科院院士、原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傅家谟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高尚师德,何为师者精神,激励着环化教师为培养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师者精神,吾辈传承。在师德师风建设月期间,环化学院挖掘在育人岗位中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奋力拼搏的优秀教师,树立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通过学院网站、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优秀典型教师事迹,旨在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传递风清气正的师德风范,营造学优赶优的良好氛围。如,矢志不渝,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吴明红教授;致力于绿色化学和可持续能源存储与转化的王勇教授;积极投身水环境研究,心系师生的汪福顺研究员;有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的吕丽萍副教授;将父亲“教书育人,春蚕不畏丝尽,蜡炬何惧成灰”教导始终作为教育信念的汪午教授等等,他们用渊博的学识教导学生,用仁爱之心感染学生,教育学生立志、明德、成才,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环境、化工、核技术领域卓越人才。




此外,学院党委还组织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讲话等精神,激励广大教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围绕“育人才、聚人才、出人才”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实现师德师能双提升,切实提高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同时,学院还组织新进教师签署《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推动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宣传活动正在环化学院如火如荼地开展,学院教师纷纷表示,百年党史和校史中蕴含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厚养料,把学习校史院史、学习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定成就大国良师、培养时代新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的决心,共同为推进上海大学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环化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