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9/29  乔雨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9月28日上午,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议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915会议室举行。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上海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吴明红,科研管理部常务副部长张新鹏、副部长谢为群、基地与成果处处长邵玮,环化学院党委书记钱冬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量等出席此次会议。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复旦大学陈建民教授、中南大学林璋教授、安徽大学吴李君教授、四川大学张楚虹教授、山东大学裴海燕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黄远东教授及上海交通大学刘晓晶教授7位专家。验收会由上海市教委主持。

验收会议合影

副校长吴明红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致欢迎辞,感谢上海市教委领导及验收专家组莅临指导。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唐量就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进展与代表性成果、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运行管理以及中长期工作规划五个方面向验收组专家做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报告。李莉教授做题为“生物质燃烧禁燃政策的环境效益”报告,报告基于生物质燃烧背景,详细介绍了中等挥发性有机物(IVOCs)、碳排放、碳减排效益等科研情况。石国升教授作题为“石墨烯高盐有机废水分离关键机制与应用”报告,详细介绍了氧化石墨烯阳离子-π键作用的前沿理论研究及其在梯级分盐和高放废液治理方面应用。上海市教委领导及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期内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实验室工作汇报和代表成果报告

随后,上海市教委领导和验收专家组一同考察了石墨烯功能材料研究实验室、大气光化学反应研究实验室、分析检测实验室等。

上海市教委领导及验收专家组参观实验室

现场考察后,专家组与实验室负责人就科研学术和实验室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建议。此次建设项目验收会议对于有机复合污染控制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战略实施建设、促进多学科协同创新、推动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验收以后,重点实验室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有机复合污染物控制为导向,建成有机复合污染物高效控制与治理一体化的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基地,在解决国家环境保护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的同时,努力建设成为上海大学环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地。

上一条:九九重阳传美德,敬老爱老念党恩——环化学院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

下一条: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环化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