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环化学院“敬老月”活动圆满完成

创建时间:  2020/11/13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农历九月初九(10月2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在全国第十一个“敬老月”和上海市第三十三个敬老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氛围,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在10月15日至11月5日敬老月期间,为退休老同志送上温暖。

退休教职工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壮大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学院的发展凝聚着他们的辛劳与付出,融入了他们的追求与希望。老同志是学校与学院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岗位上的辛勤工作,就不会有学院的今天。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前,全院师生正在满怀激情、全力以赴地为创建上海地方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2020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收官年也是“十四五”的谋划之年、推进综合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机遇期,也遇到了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环化学院“敬老月”活动按照“学校党政主导、学院部门参与、全校师生行动”的要求,将“敬老月”活动落地落细落实,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学校为每位老师发放敬老节慰问费550元,学院90届爱心校友给每位退休教师捐赠了一份阳澄湖蟹卡。学院在党政领导、工会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带着敬意与祝福,对重病、高龄、独居、空巢的退休教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切实把敬老活动做细做实,为老同志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层层传递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同时,退休教职工也关心学院的发展,用自己严谨治学、砥砺耕耘的故事教育年轻学生,把敬业精神传递给青年教师,继续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党的事业、为学校建设继续作贡献。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一代又一代环化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也将砥砺奋进,进一步发扬“自强不息”的上大精神,为早日实现国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红色手作,献礼建党百年——环化学院2021年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下一条:【20周年院庆】趣味台球赛 等你来挑战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