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化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工作预案

创建时间:  2020/03/01  许毅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和上海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部署,为切实做好3月2日后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应对处理,确保相关教学、科研等在校工作秩序井然,维护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疫情防控期教职工在校工作预案。

一、 持续做好人员相关信息报送工作

自接到《上海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来,学院迅速制定防控疫情工作预案,科学部署防控措施,搭建防控工作网络,层层联动,明确院系各级责任人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已对各类师生人员进行细化梳理分类,深入摸排、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建立详实的教职工、学生健康与出行信息数据库及返沪人员数据库;结合学校"健康之路"信息系统及微信群申报,推行"线上+线下、双向并行"督报模式,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师生每日信息全申报、全入库,确保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师生健康与出行动态变化情况。

从前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来看,师生信息及时、准确填报,对学院总体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支撑作用明显。因此,3月2日后,每日10:00前请师生继续在学校"健康之路"信息系统中填报个人健康与出行情况,严格落实对每位师生健康及出行信息的实时动态更新,确保防控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与及时性。

二、 严格实施返校工作预审管理

1、教职工

根据学校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仍要求教职工居家办公、在线办公,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安全与工作顺利开展。

3月2日后,因特殊工作需要拟来校工作教师,需填报《上海大学教职工进出校园申请审核名单表》上报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于每周五中午前上报学院,实行一周一申报规则。学院报学校审核后,请申报教师按通过名单按申报日期来校工作。

如因特殊工作需要,需偶尔来校工作的教职工,每日15:00前,请申报教师继续使用学校"健康之路"信息系统申报,并告知系所负责人,系所负责人统一报学院,并于每日21:00左右登录系统查阅审核结果。

审核原则:(1)近 14 天必须一直在上海,且驾驶私家车或使用其他非公共交通形式来校工作人员;(2)身体健康(体温 37.3 以内);(3)随申码为绿色;(4)承担在线教学任务或教学组织管理保障工作,或承担参与重大科研项目,或需经常性维护重要实验设施,或承担疫情防控相关任务;(5)为保障教师健康,原则上同一办公室每天只审核通过1位教师进校工作请求。

2、学生

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3月2日起,学校统一实施在线教育模式,学生需根据学校、学院规定完成在线课程学习任务。

3、校外人员

疫情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校外人员进校锻炼和参观游玩,因特别工作需要临时进校的校外人员(如运送钢瓶),请联系教师提前一天提交申请报告、校外人员随申码及健康证明至学院(请在报告中写明进校时间、进校原因、进校人员及身份证号,车牌号,联系教师及电话),学院提交学校审核同意后,校外人员于当日测温刷身份证进入。注:校外人员进校当日,联系教师也需提前一天申请进校,以保证当日到校接洽校外人员。

三、 学院相关工作场所及活动管控

1、疫情期间,学院宝山大楼封闭管理,仅开放南小门,进出实行工作证或身份证验证出入,其他宝山东区、西区纳米所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部门统一至学院大楼人员验测体温后回办公室工作,嘉定射线所暂时关闭。

2、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大楼及人员安全,学院大楼每日18:00前关闭,请各进校工作教职工及时离开大楼;周末学院大楼封闭,请教职工不要申请进校。

3、进校教职工尽量减少电梯使用量,提倡使用步行楼梯。

4、停止举办校内外各种师生集会,原则上不召开线下聚集性会议,提倡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

5、不安排教职工外出参加教研、培训和学术活动。全院师生员工及临聘人员尽量减少校外活动,不参加校外大型集会活动;节假日和公休日,师生在学校和当地休假,不外出旅游。

四、 进楼工作人员健康检测

1、根据每日审核通过进院名单,由保安师傅核对每位进楼人员情况,同时每个人每次进楼前必须进行测温(非东区环化大楼内纳米所与重点实验室进校人员也请先至学院大楼测体温),保安师傅将做好登记工作,学院班子成员现场值班监督。

2、经身份验证后体温检测超过37.3度或咳嗽、气促的人员,在临时隔离等待区等候,使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仍然高于37.3℃的人员,做好详细信息记录,并将第一时间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委派专人陪同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宝山校区至大场医院;嘉定校区至嘉定中心医院。

五、 公共及个人区域清洁消毒

1、学校绿化保洁人员负责大楼走廊、大厅、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场所日常卫生保洁。公共部位的消毒标准严格按照《上海大学各场所预防性消毒技术要点》进行操作,每天一次,重点部位如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多次。

2、学院购置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毒防疫用品,学院办公室做好每楼层卫生间洗手液、面巾纸等防疫物品的配备,进院工作教师可至一楼大厅保安师傅处领取消毒液。各办公室、实验室由来校教师自行负责,标准参照《上海大学各场所预防性消毒技术要点》,为了本人及他人安全,请每天至少清洁消毒1次。

3、学院将为每人每天发放2个75%消毒纸巾,教师可自行备好干湿纸巾,尽量减少直接接触公共区域设施(把手、电梯、龙头等)。用后纸巾请弃之于学院一楼大厅专用垃圾箱,或随身带回妥善处理。

六、 指导并落实做好个人防护

1、强化防控宣传教育。采用大屏幕、橱窗、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势加强复工后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使师生充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2、教职工要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人员密集场所应按照《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和使用技术指引》要求,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等健康生活方式。

3、鉴于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请每位进校工作教职工务必自备口罩,如确有口罩极紧缺教师,请提前至学院办公室预报,学院将根据物资储备情况发放。

4、所有进院教职工做好个人清洁及消毒工作,到岗、外出归来、离岗前务必用消毒洗手液彻底清洗双手。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手绢、衣袖等遮挡。

5、教职工需保持个人办公室、实验室通风换气,首选自然通风,如室温因通风有所降低,请进院教职工适当加衣保暖。如使用空调,应当确保供风安全充足,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不得使用中央空调)。

6、疫情防控期教职工不可聚集用餐,宝山校区开放益新楼一楼餐厅,但仍建议进校工作教职工自行带饭,以确保健康安全,学院将在一楼大厅设微波炉,教职工可自行加热饭食。

7、未尽防控事宜,请按照国务院发布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执行。

七、 实行轮岗、错峰工作制

1、根据学校3月2日复工通知,学院办公室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轮岗、错峰工作制度。每天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办公室实施1人在岗值班协调、其他人员工作远程在线工作制。每周日,学院公布下周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办公室值班表,需要现场对接处理工作的教职工请提前与办公室老师电话预约来访时间与处理事宜,以便于做好协调准备。

2、其他各分管口、各系所教职工根据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布置安排及岗位职责,实行远程在线工作制、弹性工作制,需根据要求认真履职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3、疫情防控期学院相关业务办理指南

科研、外事

业务领域

联系人

分管领导

相关工作提示

本科生教学

梁日忠

Email:

liangrzh@shu.edu.cn

陆永生

Email:

luys7174@shu.edu.cn

附件1:《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大学环化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管理工作的通知》

附件2:《环化学院关于新冠病毒肺炎期间冬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预案》

研究生教学

宋子娟

Email:

szjnmg@126.com

刘强

Email:

qliu@shu.edu.cn

附件3《环化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相关业务办理提示》

学生工作

赵申洁

Email:

sjzhao11301@126.com

何雅琴

Email: yaqin-1108@163.com

马成瑶

Email:

machengyao@i.shu.edu.cn

附件4《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再度证明、肄/结/毕业证明书业务办理的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IZ8PnPr6oXymE7uKPz6iJQ

附件5《上海大学毕业就业协议书网上签约流程》

https://mp.weixin.qq.com/s/9BZtYqPb8F-QSVz5UhwJqA

学院办公室

朱惠娟

Email:

huizi@shu.edu.cn

孙延枫

Email:

yfsun@shu.edu.cn

附件6《上海大学党政办公室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办理提示》

附件7《上海大学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办理提示》

财务

王彬

Email:

wangbin@shu.edu.cn

孙延枫

附件8《上海大学财务处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办理提示》

王彬

王勇

Email:

yongwang@shu.edu.cn

附件9《环化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科研与外事相关业务办理提示》


人事

滕晓黎

Email:

txl1101@shu.edu.cn

孙延枫

附件10《上海大学人事处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办理提示》

组织

许毅

Email:

doveba@t.shu.edu.cn

钱冬英

Email:

dyqian@shu.edu.cn

附件11《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党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业务办理提示》

实验室

蔡荔

Email:

caili1218@shu.edu.cn

孙延枫

附件12《环化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运行情况汇总表》






根据目前疫情情况,环化学院将继续严格执行党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市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引导学院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日常防范,做好科学自我防护,严格遵守疫情期校园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与学院相关教育教学等工作,全力打好疫情攻坚战与学院发展持久战。以上工作预案,具体工作期间如遇问题将及时讨论更新, 确保学院疫情防控与相关教学科研工作科学有序规范实施。

点击此处下载相关附件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年2月25日

上一条:环化学院关于教职工返沪返校工作的规定与流程

下一条:关于16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的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